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逃离大学——College is for suckers!

已有 7337 次阅读 2012-12-2 18:27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大学, 教育, 退学

就在科学网热烈讨论“逃离科学”之际,NYT发表了Saying No to College的长文,鼓励年轻人种走得更远——逃离大学!

大学退学不乏大家熟悉的盖茨、乔布斯、戴尔、扎克伯格名人。



Twitter的Jack Dorsey和Evan Williams、Digg的Kevin Rose也都是大名鼎鼎的退学生,而Tumblr的David Karp甚至连中学都没有毕业。

2006年从普林斯顿退学的Mick Hagen来到旧金山创办了Undrip,他现在就热衷于从大学生中招聘员工据他说,这在高技术公司已然成为的一种趋势。退学生们思维活跃,富有冒险精神,没有收到思维定势的污染。

PayPal的共同创始人Peter A. Thiel在2010年开始了Thiel Fellowship program,向20岁以下逃离大学的年轻人提供10万美元的基金,鼓励他们创业。

Dale J. Stephens从阿肯色的Hendrix College退学。他后来获得了Thiel Fellowship并创办了UnCollege,探寻比读大学更有意思的另类途径。

不久前从堪萨斯大学退学到旧金山工作的Benjamine Goering认为,“教育不仅仅一个四年的过程,而是一种的思维方式的训练。”(Education isn’t a four-year program. It’s a mind-s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38501.html

上一篇:China's Scientific Elite出了paperback
下一篇:元旦去世的清华留美学生仲兴死因待查
收藏 IP: 81.151.128.*| 热度|

25 曹建军 李学宽 齐国臣 武夷山 黄晓磊 李宇斌 杨正瓴 余昕 戴德昌 刘宇 李竞 陈小润 廖晓琳 刘广明 朱晓刚 刘桂秋 白大伟 李本先 林耕 李红周 李毅伟 刘伟 谢力 王志杰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