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奥巴马将任命哈佛物理学家霍尔德仁为总统科学顾问

已有 5914 次阅读 2008-12-20 00:37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据《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12月19日报道,候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明天(20日)的电台讲话中,宣布任命哈佛大学物理学家约翰•霍尔德仁(John P. Holdren)为总统科学顾问。
曾经担任克林顿政府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的霍尔德仁也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科学顾问。他现任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环境政策教授、科学技术和公共政策项目主任,并兼任伍兹霍尔研究中心主任,还担任过美国科学促进学会主席。
2004年,霍尔德仁曾和其他科学家一起上书指责布什政府为科学研究设置障碍。
如此早的任命总统科学顾问,表明这个职位在奥巴马政府中的重要地位。但现在还不知道,总统科学顾问是否会成为内阁成员。
另据报道,奥巴马将任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著名海洋生物学家担任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局长。
任命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朱棣文等在内的科学家担任政府高官,是奥巴马兑现他竞选时提高科学在他政府中的地位的承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1909.html

上一篇:(转帖)中国欢迎海归,但海归之间也有矛盾
下一篇:“垃圾论文”之愚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