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的三大特点 精选

已有 16242 次阅读 2009-10-18 08:49 |个人分类:科学出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天(10月16日)上午,笔者陪同国内的一个科学代表团访问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

在座谈中,有人问起《科学》(Science)杂志。AAAS的一位同事认为,《科学》有三大特点。

首先,《科学》雇佣一批具有PhD学位、并且有科学研究经验的专职编辑,论文经过同行评议,又是一份周刊,能及时报道科学研究的进展。

其次,《科学》有很强的新闻内容和政策栏目,从而拓展了杂志的读者群。

第三,如果在前两方面《科学》与《自然》(Nature)并没有太大的差异,那么,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自然》的背后有一家庞大的出版商作支撑,而《科学》则是由科学共同体出版,更代表科学家的声音,当然,也通过广告收入来支持杂志。

据介绍,AAAS共有员工400人左右,其中一半供职于《科学》或为AAAS的会员提供服务(会员的会费部分用来订阅每年出版51期的《科学》杂志)。

据AAAS2008年度报告披露,2008年AAAS的会费收入达到1315万美元,为2007年的340万美元的三倍。


中国需要高水平的科技杂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263275.html

上一篇:(转)高錕將親自領獎(附6日拍摄的照片)
下一篇:从海归自杀想到海归难以适应国内的研究环境
收藏 IP: .*| 热度|

11 李侠 武夷山 苏青 艾云灿 陈中红 李宁 吕喆 迟菲 苗元华 刘玉仙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