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前商务部长戴利将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

已有 4687 次阅读 2009-3-5 23:5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内媒体对美国驻华大使人选多有猜测,提到的人选包括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负责人和1美元教授、布鲁金斯学会主席、前高盛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约翰·桑顿,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活跃在学术界的三位知名“中国通”李侃如、谢淑丽和沈大伟,并认为桑顿最被外界看好。
 
但是,消息灵通人士告诉笔者,这些猜测很有可能会落空,那些做着“大使梦”的候选人也很有可能会失望,因为脱颖而出的将是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商务部长的威廉·迈克尔·戴利(William Michael Daley)。来自于芝加哥的戴利曾促成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所以,中国应该欢迎这样的选择。
 
另外,提出软实力(soft power)的约瑟夫·奈Joseph Nye将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218619.html

上一篇:联想是外企(补充)
下一篇:中国留学生为什么海归:职业机会和家庭观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