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liangwang

博文

天文学学生的IDL语言编程菜鸟笔记(六)巧妙判断操作系统

已有 2260 次阅读 2013-2-1 12:39 |个人分类:编程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文学, IDL, 语言编程

巧妙判断计算机的操作系统
有的时候某些IDL程序通过spawn调用的程序可能只能在某些特定的操作系统下运行,为了使程序更好运行,需要判断计算机的操作系统。
IDL的系统关键字!version.os与!version.os_family来判断。
!version.os可以给出具体的操作系统。
!version.os_family可以给出操作系统的类别。
举例如下:
IDL> print,!version.os
Win32
IDL> print,!version.os_family
Window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360-658535.html

上一篇:网站文本抽取方法获得河外天体的银河系中性氢柱密度-IDL程序
下一篇:图解钱穆先生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一)
收藏 IP: 123.86.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