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liangwang

博文

天文学学生的IDL语言编程菜鸟笔记(四)戏说借用

已有 2764 次阅读 2013-1-27 01:05 |个人分类:编程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文学, IDL, 语言编程

戏说借用


   话续前言,在笔记(二)中提到借用,其实也包含模仿的意思,再引用一次《Linux/Unix编程思想》中的说法,好的程序员编写好的代码;伟大的程序员借用好的代码。
   说到借,自有源。
   有必要介绍一下,对于初学者,天文学最常用的IDL程序包:
(1)IDL内建程序库
特点:职业程序员所写,从计算机角度出发思考较多,优化性较好,对于初学者,会用是关键,暂时看不太懂代码,也问题不太大。
(2)The IDL Astronomy User's Library
特点:职业天文学家所写,涉及范围很广,种类丰富,对于初学者,是模仿用的好模板,我就是从模仿它开始的。
(3)Markwardt IDL Library
特点:职业天文学家所写,涉及范围很广,种类丰富,尤其数值计算、曲线拟合等方面很强大,同样值得初学者模仿。
(4)Coyote IDL Library
特点:David Fanning作为IDL编程的元宿,提供的程序种类丰富,能否上网下载成功,要看运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360-656861.html

上一篇:天文学学生的IDL语言编程菜鸟笔记(三)编程精要
下一篇:天文学学生的IDL语言编程菜鸟笔记(五)疯狂spawn
收藏 IP: 123.86.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