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财务自由之路Ⅱ——阅读笔记

已有 1684 次阅读 2020-3-12 09:41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财务自由之路Ⅱ
【 作 者 】(德)博多·舍费尔
【 ISBN 】978-7-5143-7287-8
【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0 第一版

笔记

富裕是指不费多大力气就能事半功倍; 贫穷是指下很大功夫却事倍功半。 ——乔治·大卫(Georg David) 


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受到国家的惩罚。因为赚得越多,国家以税收和社会保障的形式带走的钱就越多。公民每年为国家工作的平均时间超过了200天,也就是说每年到了7月末才开始为自己赚钱。正如洛克菲勒所言:整天工作的人,没有时间赚钱。 


财富属于那些和别人想法不同的人。成功的人不将其目标依赖于目前状况。 


自由固然是无约束的,却不是免费的。只有那些愿意为之付出代价的人才会拥有自由。 


生活中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进化论中不存在公平和不公平。自然界中也不存在公平与不公平之说。 


没有一份终身的工作给您保障,怎样才能得到最大程度上的稳定呢?答案就是:去做一切能够培养自己能力的事情,以保证自己有能力获得一份终身的工作。 


如果人们要学习,就必须有所经历,并且允许他们犯错。错误影响到了未来。到底把错误看成债务还是投资,取决于我们自己。 


那些不为未来做准备的人,不积极规划未来的人,会一直生活在过去。 


任何一种来自外界的“安全感”都仅仅是一种假象。 正因为它不受我们的控制,外界的力量才能随时重新将它夺走。安全感必须由我们掌握在自己手中。没有人会赠予我们安全感——我们只能变得更加依赖别人,感觉更加不安全、更加恐惧。 


工作的真正好处:

  • 一份工作可以使缺乏纪律性的人保护好自己。

  • 一名职员可以完全将注意力集中于唯一的一项工作中。他不需要像企业家一样,为其他多得数不清的事情陷入繁忙。

  • 固定的工作时间,特别是较短的工作时间为有规律的下班时间和假期创造了一种可能。

  • 对于健康上和心理上比较脆弱的人来说,一家有着固定组织结构的公司是一种十足的帮助。这样的人也许在完成工作方面有着足够的精力和心理承受力,但是对于自主创业感到十分困难。

  • 检查是否成功是别人的事情。

  • 发展的道路很大程度上是事先预设好的。

  • 对于独立经营者来说,完美是出于天性的,因而对于重要的条件要求很高。

  • 许多人擅长完成任务,而不擅长分派任务。 


富裕的人都把钱用在节省时间上。 时间比金钱的价值要高得多。 


灾难包含着两方面的意思:旧事物的结束和新事物的诞生。 


对于大多数没有在工作中找到乐趣的人来说,薪水其实是给自己的赔偿费。 



没有人能比一个发现自己生命意义,并且追随内心的人表现出更多的责任感。 


我们的命运并不是由我们所经历的事情构成,而是由我们如何感知自己所经历的事情而构成。 


面试谈话中的自我介绍:

  • 不要过多地谈论自己。

  • 谈话的内容要涉及未来

  • 不要过早谈论您的权利

  • 展示出您的求知欲

  • 发出请求,请求无偿工作几天

  • 如果谈到报酬,不要先提出具体金额

  • 绝对不要在谈话时递交您的申请材料

  • 在每次面试谈话之后,寄一封简短的感谢信 


成功人士并不是把不寻常的事情做好,他们只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得特别好。 


我们80%的收入是通过我们20%的活动产生的。

成功人士会马上解决20%的工作,然后把80%的事情往后推。 


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我们自己。我们总是能够选择如何看待我们的工作。
尽您所能做到最好。加强自己。不要做简单的工作,而是要完成一项杰作。
当在专业方面有所提高时,您会赚得更多,但是当在人格方面有所提升时,您将变得富有。 


我们经常认为,自己是为了安逸不去迈向下一步的。正确的解释是:安逸只是托词。实际上我们只是不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工作的质量并不完全取决于工作本身给您带来了什么,而是您在工作中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如果您是一位有价值的员工,那么老板有着更大的恐惧怕失去您。 


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我们的知识;我们最大的风险就是我们一无所知的事情。 


我们的花销就是别人的收入,我们的负债就是别人的投资。 


能做的事范围越大,就越难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您越是精细地定义经营范围,那么您的市场份额增长得越快。那些会太多东西的人一定不靠谱。 


如果您掌握了一些其他人不具备的能力,那么您就能够决定您的收入。如果大家都具备同样的能力,那么是公司来决定薪水。 


工作属于深层次的幸福,但是乐趣是在工作之外的。不能够牺牲一方面来达到另一方面的最大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223070.html

上一篇:财务自由之路——阅读笔记
下一篇:财务自由之路 Ⅲ——阅读笔记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