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d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o

博文

华科“学位门”之我看,建立长期机制的必要性

已有 3963 次阅读 2011-7-3 15: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时间, 校友, 华中科大, 好孩子

身为一个华中科大学生,我正经历着学位门事件。刚刚看过了视频,心中不免有的想法要说出来。
首先,非常感动我们的校领导,特别是校长这样直接的参与对话,是抱着一个解决态度的问题的来开这个会的。我想这点是值得肯定。
其次,非常高兴我们的学校在每个学期都有这样的讨论机会,无论问题解决还是得不到解决,这都会是一个绝好的开始,我认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假设一流大学的希望,我们敢于去揭露伤疤,敢于承认我们存在的问题。
最后,我想就学位门事件进一步说一下,希望学校也表个态,因为两面都是学生,都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给根叔点时间,他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解答。
  下面就是关于学生的沟通交流问题了,我这么说大家一定会向我拍砖,但是我还是想表达下我的想法和建议。第一,建议一个长期的学生与校领导的对话机制,会前公布讨论的问题,采取自愿听证直播方式加大透明度;第二,规范学生发声的方式,避免谁都再说,啥也没说的局面;第三,建立收集学生意见组织,听取学生,家长和校友意见和来信。(组织成员由学生自由选举产生,不受学校约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508-461834.html

上一篇:课题组状态
下一篇:发文章,很纠结,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收藏 IP: 218.199.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