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as

博文

韩剧《百年遗产》

已有 5628 次阅读 2013-9-22 13: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韩剧

    最近在看韩剧《百年遗产》,有几点感悟。

    近期主流观点是:女性应该独立自强,有策略地家庭婚姻生活。
    而不象以前复仇的妻子,渴望这样电视剧似的,宣扬女性在家庭生活种忍辱负重,为了家庭/为了丈夫/为了孩子牺牲自我。
     对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真的不用想太多,没有人会那么关注的。
     我觉得完全没有办法理解世允妈妈的思想。年轻时夺来亲妹妹似的一起孤儿院长大的春熙的儿子,儿子大了,和春熙的继女相爱。世允妈妈知道说“坚决不能让世允和彩媛在一起”,她无法忍受世允叫春熙妈妈,感觉儿子被春熙夺回去了似的。可是,我不明白,她这么插手两个人的爱情,能够达成她的目的吗?感觉完全不能啊。
      看了这部电视剧,感觉韩国的母亲人对于儿子有一种病态的拥有感。对于夺走自己儿子的儿媳,有一种天然的仇恨。并且,对于儿媳极其挑剔,家世配不上,离过婚,坚决反对。对于家世好喜欢自己儿子的女人,尽管儿子不喜欢,也还是想娶进家门。
       这种心态很奇怪。一方面,似乎将儿子放在一种一个崇高的地位,儿子控,喜欢儿子喜欢得不得了;另一方面,儿子的意见是次要的,儿媳的首要条件是家世好,儿子喜不喜欢是放在第二位的。似乎认为,这么好的女孩,即使现在不喜欢,但是接触久了肯定汇喜欢的。以自己的眼光代替儿子做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36-726889.html

上一篇:电子书的学习效果同样好
收藏 IP: 123.15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