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as

博文

电子书的学习效果同样好

已有 3514 次阅读 2013-6-7 13:3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电子书

一个新的研究发现,学生在电子书上的学习效果同纸质书一样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博士生吉姆.约翰逊(Jim Johnson)的这个研究揭示了在iPad2或者纸质课本上学习的学生取得了同样高的分数。

约翰逊,同时在贝赫教育学院(Bayh College of Education)担任教学和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他在这个研究中调查了超过200个被试。

他说:不管学习内容的载体是哪种,不管学生们更喜欢哪种学习方式,学习效果都同样的好。

这个研究提示随着最新技术的引进,学生们的学习方式也可以随之变化,使用电子书籍学习。

约翰逊说道,纸质印刷非常慢,应该更加注重信息的发行方式,提供学生急需的信息,使其受益。

艾登·莫兰教授(Aidan Moran),是都柏林大学的知名心理学家,同时也是最近的电子书《学会学习》(《Learn to Study》)一书的作者,他如是评论这个研究:

听到学生们的学业成绩不受教材的载体影响,无论是纸质或者电子,我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心理学研究清楚地表明并不是载体影响学生们的学习——真正影响他们学习效果的是:学生们是否带着一些特定的问题来学习。

假如学生们读书的时候,脑中没有一个特定的问题,那么尽管一遍又一遍地读同样的书,他们还是谈不上真正理解书的内容。因此,结论十分明确:假如学生们没有带着问题读书,那么他们就没有在学习,不管书的载体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36-697385.html

上一篇:Money Is Valued Differently Depending on How It's Earned
下一篇:韩剧《百年遗产》
收藏 IP: 159.226.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