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as

博文

做真实的自己,也分场合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2-7-3 14:0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工作, 幸福感, 满意度, 休斯敦

 
   但是假如你希望自己健康幸福,那么在生活中向自己的另一半展现真实的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呢,在工作场合,很可能你担心自己做不到这一点;没有关系,工作中做不到这一点对自己是没有影响的。格林威治大学的Oliver Robinson博士和休斯敦大学的Frederick G. Lopez和Katherine Ramos博士,在4月19号伦敦Grand Connaught Rooms举行的英国心理学会年会(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的报告中提到了这一点。

   在他们的研究中,533个参与者(包括职业人士和学生)填写了量表,评估人们面对工作中的同事和生活中的另一半、朋友、父母时能够展现真实自我的水平。同时,也测量了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结果揭示,人们面对另一半时可能更为真实,次之是面对朋友和父母,但是当他们面对同事时会更少地表达真实的自己。那些对自己的另一半展现真实自我的实验参与者身心更为健康,生活满意度也更高,但是那些对同事也展现真实自我的实验者并没有获得同样的生活幸福感。

   Robinson博士说:“你可能听说过幸福的秘诀就是“做你自己”或者说是“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但是在工作场合这并不适用--至少在我们这个研究中是这样子的。因此,在一些工作场合,相对于真实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礼节性的微笑或者恰当的保持沉默可能对健康更有好处。”


原文见:英国心理学会(be yourself—unless you are at wor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36-588500.html

上一篇:父亲节 贴一篇爸爸年轻时写的东东
下一篇:扑克牌中蕴含的心理学秘密
收藏 IP: 159.226.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