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安装诺顿时,提示Symantec AntiVirus.msi 文件有问题

已有 7466 次阅读 2011-9-28 14:31 |个人分类:网管技术杂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rror, 1305

起因:原来诺顿安装在C盘,因为空间不足要移到其他盘。
现象:但是在安装时,发现总是提示 Symantec AntiVirus.msi 文件有问题,好像是说找不到或者访问权限不足。error 1305
分析:在网上搜了一圈,诺顿官网上说这个问题是因为文件损坏,建议将光盘上的文件拷贝到硬盘上进行安装。
但是我不存在这种问题,因为我的安装文件就是放在硬盘上,而且以前用过没有问题,受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也很小。
实验:在进行安装的时候,我是把安装程序放在H盘,也打算把诺顿安装在H盘。尝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
我把安装程序拷贝到C盘运行,情况好一些,但会提示G盘空间不足,其实这跟G盘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我还是把G盘清理了一下使空间满足安装提示。
后来我干脆把诺顿依旧安装在C盘,然后就成功了!
结论:原来诺顿要求在C盘安装,并安装在C盘。我使用的版本是:Symantec.AntiVirus.Corporate.Edition.v10.1.5.5000 ,其他版本不知是否如此。
注意:为了避免重装诺顿后的病毒库升级太缓慢,可以事先下载最新的病毒库,这样安装完毕,把最新的病毒库解压就可以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491390.html

上一篇:ClearCase Checkin 失败
下一篇:九寨随笔
收藏 IP: 219.224.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