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送给高校毕业未找到工作的同志的一点感想

已有 2946 次阅读 2010-8-24 13:01 |个人分类:个人原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毕业生

高校就业历来是国家评判教学质量的一重要标杆,

一些高校毕业生还未毕业就签订了长期就业协议,而更多的还在奔波和观望。

找到了一个工作,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稳定了社会秩序,这固然好呀!

就我有点偏激的认为,没有立马找到工作,这或许是个好事情,何来此言。

你试想一下,你是个自由人,就预为着你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去从事你所学专业外的多种行业。

你认为找不到工作,是因为你把自己框在了你所学专业领域,总认为其他是外行,做不来,其实不然的,除了一些高精尖的专业性质极强的职业不能从事外,其他你都可以去试一试,或许那就是你的一片新天地,好汉拿得起放得下。

并且我相信古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开始多碰碰钉子不是坏事,“吃堑长智”,经历了才会有更多忧患意识,更加努力的为自己的人生、为工作去有所作为。

国家需要更多的高精尖人才,但更需要具有多方面能的多面手,不局限于你所学专业领域,相信自己,路是多条的,发挥你自己的长处和兴趣,将其拓展、放大,眼前将呈现的是一片更加灿烂的蓝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355870.html

上一篇:相思
下一篇:美丽人生,魅力十足
收藏 IP: 183.224.7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