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民国高中地理教科书你知道是什么样的嘛?

已有 2461 次阅读 2017-6-17 10:00 |个人分类:学习资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民国的地理不失生动与形象


我们的中国.民国地理教科书,其介绍真是可圈可点。



第一节 关于地球起码要知道的几件事。第二节 中国——包罗万有的国家。第三节 陕西——中国文化摇篮之一。第四节 河南——中国文化摇篮之二。第五节 山西——表里山河。第六节 河北——近代历史舞台的主角。第七节 山东——有著名的泰山。第八节 甘肃——汉唐盛世通西域的走廊。第九节 宁夏——秦岭以北产米最盛区域。第十节 江苏——水乡泽国。第十一节 南京、上海——国民政府的首都与首脑。第十二节 浙江——有美丽的西湖。第十三节 安徽——歷史武的要角。第十四节 江西——有伟大的鄱阳湖。第十五节 湖北——历史武剧的主角。第十六节 湖南——有壮观的洞庭湖。第十七节 四川——盆地的模范。第十八节 西康——山脉多南北向。第十九节 广东——革命策源地。第二十节 广西——猺人最多的省份。第二十一节 贵州——苗族最多的身份。第二十二届 云南——一间百货商店。第二十三节 福建——汉族言语最复杂的省份。第二十四节 辽宁——中国生命线之一。第二十五节 吉林——中国生命线之二。第二十六节 黑龙江——中国生命线之三。第二十七节 热河——内蒙开辟最早的省份。第二十八节 察哈尔——军用马匹供给地。第二十九节 绥远——有著名的河套。第三十节 蒙古——中国最大的地方之一。第三十一节 新疆——中国最大的地方之二。第三十二节 青海——中国最大咸湖所在地。第三十三节 西藏——世界第一高原。第三十四节 山脉——如人身的骨骼。第三十五节 河流——如人身的血液。第三十六 节 气候——最有影响于人生。第三十七节 物产——人类生存的资源。第三十八节 汉族——世界第一大民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061306.html

上一篇:云南师范大学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一览表(整理24项)
下一篇:中印对峙印度为何如此嚣张?
收藏 IP: 39.128.25.*| 热度|

1 刁承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