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gzhongnwu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博文

东方威尼斯—武汉

已有 5388 次阅读 2011-6-21 12: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东方威尼斯

     看着这个标题,我哭了,这是我成年后第二次哭泣,第一次是我高考失利,背地我哭了,而这一次,我哭的好伤心,心里都在滴血,武汉,对我来说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谊,我是山东人,但在外人面前,我从不说我是山东人,别人问我,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自己是武汉人,不知道是为什么?

      武汉入梅后的第一次暴雨,听朋友说第一天便下了2个半东湖;而在6月18号第二次暴雨,下了5个东湖;

 暴雨还在继续, 从17号晚到18号晚武汉下了几个东湖?没有人知道,据说是15个东湖····想着这幅画面,我哭了,我很难想象出当时的“奇观”。而武汉就在18号变成了东方威尼;大水漫漫,当年白蛇水漫金山的情景也不过如此吧?武汉市政府还需要花N个亿打造威尼斯么?····

      今天我从网上就“亲密”接触了这座水城····
      我从照片上寻找着自己的足迹,我的神,漫漫大水早已把它冲的无影无踪,我心都碎了,觉得上天是如此的不公,为什么一次次把灾难降临到武汉人民身上,我忘不了去年,水漫长江江滩的情形,而今天的惨状,叫我更刻骨铭心。
      汉正街、步行街、户部巷都满布在水的海洋中,在也看不见往日的繁华与兴旺,这时的长江可想而知,它早已超出了自己蓄水的负荷,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使滔滔江水涌入大街小巷,武汉,武汉,我的家园!
    雨还在继续···我的心依旧滴血····但愿这样的威尼斯永远不要再现,愿武汉平安,繁华依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353-457638.html

上一篇:三分钟热度?!
下一篇:逛校园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2 向峥嵘 吴融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