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普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instein

博文

如此荒唐!评深圳大学2016年“科学史纲要”教师招聘专业条件

已有 7960 次阅读 2015-11-5 13:05 |个人分类:学界动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招聘, 科学史, 荒唐, 深圳大学

朋友转发我一份奇怪的招聘信息,就是深圳大学刚刚发布的2016年教师招聘公告,其中一个岗位是:

会科学学院  科学史纲要课程教师  1人 35周岁以下  博士

岗位条件 专业:哲学(科技哲学010108)、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

其他条件:通过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取得博士学位;应届博士毕业生;在CSSCI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这个岗位很奇怪,“科学史纲要”课程,明明是科学史类课程,招聘专业却成了“哲学”类下的科技哲学与“法学”类别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天下竟有如此荒诞的!有人可能觉得科技哲学专业也学科学史相关课程呀,但这个理由显然不成立,如果按照这个说法,从大学到博士学习的相关课程多去了,那还要专业人才做什么。更何况,科学技术史已经是国内一个独立的学科了(2008年教育部颁布的培养目录就有,全国科技史硕士点数十个,博士点近十个),“理学”大类下的0712就是该专业代码。

更搞笑的是,在该校招聘公告的条件中第2条就写明了要“专业与职位一致”,可就在教育部的目录中大字写得很清楚:07理学——>0712 科学技术史(分学科,可授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学位)

注∶本一级学科不分设二级学科(学科、专业)。见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moe_833/moe_834/200512/t20051223_88437.html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所以可以看出,深圳大学的招聘有多乱,相关人员有多无知;如果他们说这不是无知,那请问,这个岗位的专业限制要求是如何出台的??

附录:

一、应聘人条件及要求

1.符合本公告及《计划表》规定的资格条件。

2.应聘人所学专业须与职位要求一致(专业是否相符,依据国家教育部2008年(博主按:其实是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所学专业须与职位规定的学历层次相对应。

3.年龄及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

4.按职员引进的教师需符合《深圳市事业单位常设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办法》(深人社规〔2012〕16号)规定的职员应聘基本条件。

原招聘公告网址:http://szuhr.szu.edu.cn/idxNewsView.asp?nID=3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927-933514.html

上一篇:马普学会科学史所等机构发起一项学术调查问卷
下一篇:加州湾区科学节掠影
收藏 IP: 98.207.62.*| 热度|

20 陈楷翰 蔡小宁 李轻舟 张钫 张忆文 孙启高 梁洪泽 武夷山 徐传胜 侯成亚 李兆良 杨海涛 杨金波 朱晓刚 李宇斌 韩玉芬 biofans chenhuansheng ghzhou5676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