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普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instein

博文

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随手拍(续)

已有 4690 次阅读 2017-5-1 10:02 |个人分类:琐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清华, 科学家, 校庆, 随手拍

昨天,也即4月30日,作为游客,笔者的路线是二校门——校史馆——人文社科图书馆——天文台。延续上篇博文的形式,看图说话。

1、上午九点半左右,二校门的人流。

2、清华学堂前的人流

3、校史馆前广场上有学生组织的文艺表演,这里是口琴演奏。

4、跆拳道表演

5、在看上述表演时,9点45前后,从清华路西行的乐队(前有举旗帜的队伍)在学堂路与另一群舞蹈表演的队伍集中在一起,汇聚了大量观众。

6、校史馆内(特别是一楼)的展品很丰富,珍品较多,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我国20世纪科学发展的历程。下面这张是林家翘先生在清华读书时的成绩单。

7、1945年,叶企孙先生批改李政道的电磁学试卷

8、杨振宁先生在西南联大时的学生履历片(该照片在他的多本传记中均出现)

9、1944-47年,部分教授的工资单,其中杨武之是杨振宁之父,邓以蛰是邓稼先之父。

10、早期的学部委员。其中刘仙洲教授不但是著名机械学家,还是我国机械工程史研究的开拓者。张维教授即高晓松之外公,是不是很像?

11、校史馆外走廊橱窗内展有原中科院院长卢嘉锡写给著名金属物理学家葛庭燧、何怡贞(何泽慧的姐姐)夫妇的字。

12、清华的人文社科图书馆大厅一角

13、在校天文台排队的观众,可惜白天无法工作(昨晚也未开放),上去只能看到望远镜的轮廓及旋转屋顶。不过在门口贴有二维码,能提前知道该馆开放的时间。

14、顶部内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927-1052212.html

上一篇:看图说话——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随手拍
下一篇:到底该建多大的厕所?
收藏 IP: 219.143.155.*| 热度|

11 武夷山 徐令予 朱晓刚 刘炜 宁利中 杨正瓴 刘玉仙 魏焱明 杨金波 haipengzhangdr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