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大数据处理与系统中的关系

已有 2849 次阅读 2016-1-21 20:34 |个人分类:大数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数据, 关系


                   大数据处理与系统中的关系



  大数据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可以是从宏观的角度查看细致的一些关系,进而依据这些关系实现后续处理的精准化。


  这些关系,应该不外乎以下三种: 人与人的关系; 人与物的关系; 物与物的关系(或者说因素与因素的关系)。这时,数据处理的实质上是从系统中(系统表现为相互的关系,关系表征为具体的庞杂的数据)利用放大镜(数据处理与数据挖掘),找出相互间的一些比较精准的关系。这些关系存在的前提是:他们应该存在于一个相互制约的系统中。但精准的关系不那么明显。通过大数据这个手段(放大镜),这个关系得到貌似的显现。


  举个例子:

  1、人与物的关系:啤酒与尿不湿。就是人与物的关系。通过大量的数据,证明(?),同时购买尿布者和啤酒者,具有某种关系。于是,认为,人的行为(购买者)与物体(啤酒+尿不湿)具有关系。而背后的原因,可以是XXX,商家只关心,精准的将这两件物品,摆放在一块,以祈求增加销售量。而对于购买者,则增加了方便,享受到了更为精准的服务。


  2、物与物的关系:比如,飞机制造商,想通过上千的传感器和其产生的大量的数据,试图找出,飞机更加省油的原因。就是解决物与物的关系,然后通过精准的调节他们的关系,降低油耗。


  3、人与人的关系:

比如,通过舆情分析等,精准找出影响关系的原因,然后推出相关政策与措施,继而改善这些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951719.html

上一篇:期盼一款自动填写表格(word、excel)的智能软件
下一篇:人生6个字:仁慈+勇气+勤劳
收藏 IP: 180.113.11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