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关于雾霾的瞎说

已有 2975 次阅读 2015-10-24 22:12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雾霾

                                  关于雾霾的瞎说

 今天我们这儿雾霾消去,天气晴爽,外出享受了深秋的凉爽静谧,那么头几天的连续雾霾咋就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它们去哪里了?

 自己不懂天气气象,对于雾霾瞎说乱猜一番:

 1、雾霾是空气污染的一种物理化学反应现象,雾霾的发生其实就是其反应过程。

 2、这个反应过程有其结束的时候,也就是说雾霾本身有生命周期,不会老反应。

 3、反应过程不会与云形成雨的过程相似,因为没有见到雾霾落到地上,也就是说不会有大颗粒的灰尘产生。既然是物理化学过程,但却不能够颗粒变大,也就是说不能落到地上。

 4、雾霾最怕的是风,或者说,雾霾的化学物理反应需要一定尺度和空间的连续反应连接才能持续,进行下去。风的到来,并非将雾霾吹跑,而是破坏了反应的持续发生,或者反过来说,我们看到的所谓雾霾,其实就是它们正在反应的过程,而不是反应的结果。

 5、雾霾是空气污染的反应过程,但也许污染物的过程积累是雾霾的产生的催化过程。造成雾霾的实体污染物绝不是粉尘、烟雾、工农业污染物排放、汽车尾气等其中一种或者几种造成的,而是多种造成的结果,但也不会是我们所怀疑的所有种类凑全了才会发生。雾霾之所以得以反应,是污染物浓度存在从量变突破到了质变的结果。

 以上观点,纯属踩说,欢迎拍砖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930716.html

上一篇:大虾水饺的故事
下一篇:积件53- 《OSAL新任务的添加》-ppt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4 刘洋 檀成龙 李颖业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