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减肥见初效,后续仍需努力

已有 2301 次阅读 2015-4-29 08:16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减肥

                                   减肥见初效,后续仍需努力

  自从2015年1月10日开始有意识减肥,到今天见到初效。

   记录显示:1月10日为73kg,1月28日73.1kg,3月4日71.9kg,3月29日70.1kg,4月28日为69.5kg

   四个月减掉3.5kg,7斤。

   我的目标是65kg(身高172cm)并保持住,还有4.5kg,9斤需要减掉。

   一点总结:

   1.购买了一个非常好用,易用准确的体重计(虽然购买时感觉有点贵)。

   2.使用体重记录APP记录体重。

   3.意识到体重增加的问题严重性,从意识上开始立志减肥,并设立了减肥目标和方法。

   4.有意识控制饮食,减少中午和晚上的面食量,尽可能吃大米饭。

   5.饭前有意识先喝粥。

   6.小心油腻食品和油炸食品,控制吃肉,增加青菜数量和水果量,增加玉米棒等粗粮。

   7.坚持骑车上下班,来回50里(25km)左右。

   8.尽量不乘电梯,坚持走楼梯。

   9.有机会就散散步。


  从设立目标到减掉3.5kg,没有费多少努力,仅仅从意识和习惯上加以注意,这增加了我减肥的信心。后续减掉4.5kg,虽然会变难,但我相信我设定65kg的目标,能够实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886015.html

上一篇:下定决心继续减肥
下一篇:学会闭嘴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5 陆泽橼 李伟钢 朱晓刚 苗元华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