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推荐一个优秀英文慕课网站--Coursera

已有 8054 次阅读 2014-11-23 20:22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慕课, coursera

                     推荐一个优秀英文慕课网站--Coursera

        慕课一改过去网上在线视频课程的面貌,以海量、高质量、大量免费与认证收费结合的方式,像一阵飓风一样正在扫过专业教育阵线,为大量如饥似渴的专业受教育人员,提供无所不在、无时不在、高质量、可以零散渗透的、继续教育的专业教育资源和学习交流互动平台。

     本博文推荐Coursera慕课网站(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utm_medium=topnav

     Coursera 是由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吴恩达(Andrew Ng)和达芙妮·科勒(Daphne Koller)联合创建的一个营利性的教育科技公司(如果不要认证的话,有大量免费的资源啊)。

     该公司目前提供超过800个在线课程,合作机构有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在内的112所高校和其他机构的教授讲授。

     目前该公司共拥有全球超过1000万名用户,其中来自中国的用户超过100万,对于中国用户其中最受欢迎的课程是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社会心理和中国历史课等。

      Coursera积极拓展中国的发展空间,网易公开课域内开设Coursera官方中文学习社区http://c.open.163.com/coursera/home.htm#/courseraHome),提升了中国用户对Coursera课程的体验效果,对Coursera课程的引进为中国学生提供了面向世界的窗口。

      除了Coursera之外,目前国际上知名的另外两大慕课机构(网上在线课程)为Udacity和edx:

      1、Udacity:

      由斯坦福大学教授创办的盈利性网站,不过没有跟大学结成联盟。课程主要覆盖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商务,Udacity上面的每一门课程都做得非常用心,包含多个单元,每个单元又包含多个知识块,每个知识块都有对应的练习、可以打印的、非常详细的课堂笔记。

    网站地址:https://www.udacity.com/

    2、edX:

     由MIT和哈佛大学联合在2012年5月份推出的非盈利性网站,加盟学校包括伯克利、 德克萨斯大学系统(包括9所大学和6家医学院)等。课程主要覆盖化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公共医疗等。除了为全世界的学生提供免费课程以外,这家网站的另外一个属性则更像是大学的一个实验基地,通过研究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提高线下传统校园的教学和学习效果。

     网站地址:https://www.edx.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845692.html

上一篇:"射手网“宣布关闭
下一篇: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博士后招聘
收藏 IP: 61.15.26.*| 热度|

7 王春艳 辛晓十 刘建兴 陈小润 苏红 强涛 阮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