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周末现象与成长的代价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4-7-12 21:12 |个人分类:思想沉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代价

                     周末现象与成长的代价

  周末本来是大家期盼的日子,劳累了一周了,很是期盼能够休息和恢复一下,除了身体还有心灵和灵魂。记得自己刚刚工作时每周仅仅休息星期天,但现在休息2 天了,但感觉比原来还累,也许是竞争压力过大、和过于浮躁的原因吧。

    但最近周末现象对于有些人而言,却不是值得期盼的。由此想到: 周末现象其实就是一种非正常成长的代价。

    一个人,在地球上就几万天,可就是这几万天,想走好,很不容易,一不小心,路走偏了,也许就是末日的开始。 人一生的路上,充满困难和欲望, 谁不想能够向上而极尽自己的潜力,但烦嚣的尘世其实也是欲望的大染缸, 一不小心,染得漆黑,却自得其乐而浑然不觉,其实已经误入歧途而不知折返,其结果可想而知。

     因此,每个人其实可以借助周末认真想想, 反思一下一周的过错,而在新的一周及时觉醒和更正,别尽让欲望牵了自己的鼻子走---其实这样说,是因为人也是一种很复杂的社会性动物。只有一个人认真静下来耐心静修,也许才能睁开慧眼,照透自己的污秽,及时用理智的定力去除,得一个清亮、充满活力的自我,这样可以小心而尽量不让自己偏离幸福的航向,从而可以挖尽潜力,开拓经历并圆满自我,减少人生成长的代价。其实想想,一个人的一生也不过如此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811168.html

上一篇:科学网网站被黑?
下一篇:大数据不需要解决所有问题
收藏 IP: 202.40.139.*| 热度|

7 郑永军 朱晓刚 张忆文 王树松 李盟盟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