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2013年基金放榜与大师离世

已有 2847 次阅读 2013-8-16 22:38 |个人分类:科研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金, 科研虫子

                           2013年基金放榜与大师离世

    好久没有来科学网写博客了,因为自己也知道这科学网也充斥着N多非科学,但科学网是喜好科学的人的一个田地,自己对自己有时也放任,何必和人家过不去?都是也算是科研的虫子罢了,何必老和自己(自然)过不去?于是也就释然,脸红也罢,赤耳也罢,都是人。

    当然,看博客是必须的,因为知道,这科学网唯一的好处在于,这群自认为是研究科学的虫子,总喜欢写很多科学外的东东,就似我现在这般,虽说不是很科学。古曰,“人以群居,物以类分”,看看同类人写的东东,也算倍感亲切和真实吧?

     今天看博,呵,科学网首页榜眼,两篇红花博文,  一篇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 ,另一篇《Tony Pawson:大师离世》,不免联想翩翩,这中了基金的,必然高兴,不仅圆了梦,自己喜爱的课题可以接着做,未来几年不用那么紧张科研资金,暂时歇口气;这没有中的,怅然若失(顺便说说科学网的这个在线写博文的软件,有点问题,很多时候,莫名的自己辛苦打的汉字竟然莫名的突然消失,能不能改进一下? ),但另外一想,这两篇博文,真是有趣,60岁就溘然长逝,可惜之余,感觉不是很科学。“知天命,尽其力,行其事,享尽天年 ”,这个古人皆知的道理,竟然苍白无力!就似一个人能担当100斤重,不要过分,自己必须有清醒的理智并保持平衡,这样更加科学吧?

     因此真诚的希望,认真想想这百八十岁,到底为了啥?到底来这熙熙攘攘的世上,该干些啥?这样想来,也该放下, 珍惜生活,珍惜生命,能干啥还干啥,更加科学点,无愧科研虫子的称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717452.html

上一篇:智能物联让物体变聪明
下一篇:控制好大脑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5 陈安 罗德海 徐大彬 严海燕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