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请给科研者一点宽容、一点空间

已有 3267 次阅读 2012-2-8 17:22 |个人分类:科研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科研, 空间, 中国人, 工作者

                       请给科研者一点宽容、一点空间
 
  
     读吴军老师的博文《从差生到诺奖:态度决定一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5974&do=blog&id=535387&cid=1520290),76岁的日本科学家小柴昌俊,苦苦等候了15年终于获得了诺奖。
 
     反观现实中的诸多浮躁和冒进,深感我们未来的发展注定要从一个制造大国,走向创造大国或者创新大国。在这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中,数以千万计的科研工作者正是实现这一梦想的一线战斗者,只要他们怀揣着梦想,不论未来的道路有多么曲折和艰难,相信创新大国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因此,请给与这千万个怀揣着理想之梦的科研工作者一点宽容、一点空间,因为,这个梦想也同样是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共同的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535424.html

上一篇:想“亲亲”淘宝真不容易
下一篇:厌学与教育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8 刘用生 张玉秀 王修慧 许培扬 李毅伟 刘洋 徐建良 zhouguang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