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为什么不试试喝豆渣?

已有 4754 次阅读 2010-12-17 22:23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豆渣

  

        为什么不试试喝豆渣?(罗汉江)

        自从我家买了豆浆机,尽管噪音大些,但还是经不住自己打的豆浆的诱惑,几乎天天打豆浆。豆浆机可以直接打干豆,非常方便,夏天天热一天甚至打几次。

         喝了味美甘爽的热豆浆,每次都剩下些豆渣在豆浆机的杯底,直接倒掉多次,也觉得可惜。后来想到用它添加各种蔬菜做"小豆腐",这可是没有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的健康食品。

         可总也不能顿顿吃"小豆腐"啊。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自己找到了一种新的健康的处理办法:喝豆渣!

         说实话,直接喝豆渣是不太好喝的,毕竟豆渣颗粒较大,喝起来比较“粗碴”。但是有一次,在做豆浆时,为改变豆浆的口味,顺手加上一小把“红曲米”(市场上很多)。喝完豆浆后,再喝剩下的豆渣,这豆渣变得美味可口了-----原来,经过破碎的红曲米,变成圆润光滑的小颗粒,填充在粗碴的豆渣中,豆渣变得可口了。

        后来发现,除了红曲米,豆渣添加小米粥也有类似的效果。自己从此喜欢上喝豆渣了。

        至于喝豆渣的好处自然不必细说了,现在生活实在是太缺乏粗粮了。另外,如果你熬夜了,休息前将豆浆机杯底的豆渣放到微波炉中热一下,热乎乎的喝一碗,既健康、又省了钱,还节约了粮食,最后美美的睡一觉,你说这喝豆渣有多少好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394666.html

上一篇:让软件帮你润色英文论文
下一篇:推荐一款很好的国外英语桌面词典软件
收藏 IP: .*| 热度|

6 赫英 逄焕东 杨正瓴 丛远新 zhangling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