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让软件帮你润色英文论文

已有 20104 次阅读 2010-12-17 20:56 |个人分类:英语学习|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写作

 

       让软件帮你润色英文论文 (罗汉江)

       英文论文写作一般是中国人一个短板,写出论文来,如何修改?找人帮忙修改当然最好了,但现在大家都很忙,如果写得太差,显然额外增加了人家很多的工作量。但如果先让软件帮你查查毛病,不仅仅可以剔除很多低级错误,还可以帮助你逐步提高英语论文写作水平。

        这款软件是WhiteSmoke Writer,最新版是2010版,最为可惜的在于它并不是免费软件。但也有试用版可以使用(某些功能受限)(另外淘宝网上有人卖全功能版11元,不知真假)。

        WhiteSmoke Writer 2010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将你用word、Latex 、记事本等写出的、待润色和修改的英文内容选中,然后按“F2”,你选中的内容就自动粘贴到WhiteSmoke Writer 2010的主界面中(记事本中被选中的内容将被锁定),稍微过一会儿,就自动用三个不同颜色标记出你的论文存在的问题:

        红色标注你的拼写错误。绿色标识语法错误。蓝色标注风格(style)问题提示。

       红色拼写错误和绿色语法错误按照正确的提示,如果同意,直接选中就OK了。如果提示和你想的不一样,还可以点击下边的更多提示进行选择。

       对于风格提示,主要是你的文章重复单调的表达太多,这种情况下,点击标注下边更多的提示,会选择到合适你感觉的表达风格。

       更为可贵的是,你随便选择一个英文单词,只要单词的下边能够出现一条下划线,左点击后就会出现同义词选择的界面,供你选择同义词。

       一旦你修改完毕所有提示存在的问题,可以点击check,再查一遍。如果没有问题了,点击“Apply”,修改后的内容就会自动替代记事本中的原有内容。

       当然,如果你在word中书写英语内容,可以一边写作,一边修改,只要按“F2”就行了。

       WhiteSmoke Writer 2010还带有各类写作模板(templates)。如果你想写信,直接选中一个写信模板,觉得它的style合你的口味,选择确定后就会出现在主编辑界面中。最后根据你的需要修改一下,就OK了。

      此外,它还带有一个简单的英文词典,内容真是够丰富了。

      感兴趣的博友不妨一试。另外我发现它对中文好像也很感兴趣,但一旦你选择中文内容,它检查后,却提示没有任何错误:看来它仅仅懂英语,对中文还是一窍不通啊。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394643.html

上一篇:教育为什么需要“育人为本”?
下一篇:为什么不试试喝豆渣?
收藏 IP: .*| 热度|

8 孙学军 罗帆 杨正瓴 曾庆平 陈飞 罗淼 zzjtcm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