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香港散记

已有 3298 次阅读 2010-9-1 10: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香港, 散记, 罗湖桥

     2009年4月,自己有幸获得了去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倪明选教授所在实验室访问研究的机会。3月底正是航空客运的淡季,因此决定从青岛做飞机先去深圳,然后再做火车去香港。

    飞机票仅仅500多元,通过携程订票,有人送票,票到付款,很是省心。3月底的青岛还在春寒中,但当从深圳下了飞机,感觉一下子进入了夏天:这儿一片绿意盎然,道路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 乘机场大巴一路赶到罗湖桥海关,没来得及留意深圳的繁华。

     著名的罗湖桥海关原来就是连接深圳和香港的一座桥式建筑,跨在深圳河上。海关有两侧,从内地这侧走过去出关, 走不远,就是香港那边要入关。猛一抬头看到了香港的警察,穿着早已在电影中看到的制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香港。

     出了海关,顺人流走到通往香港的地铁站等车:说是地铁,其实在靠近深圳的这段在地面行驶,运行了好像有一段时间才钻入地下。香港的地铁好像比内地的要宽些,里面空间很大。

      刚开始的一段路,没有看到香港的繁华,相反火车两侧像是一片片农田。远处的山,和北方的很不一样,南方由于气候温暖潮湿,植被繁茂。后来知道,香港对山上植被保护得很好,不像深圳的山,到处在开采、搞建筑。香港的山,感觉有原始的风貌,从远处看,郁郁葱葱,连连绵绵,像一块巨大的绿苔藓自然地浮在地上,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飘忽不定的雾气笼罩。空气感觉似乎比深圳要好,凑巧那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诗情画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358149.html

上一篇:浮躁
下一篇:物联网热:教育部新增140个本科新专业,物联网工程占30个,高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