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愿母亲在天堂安息

已有 3449 次阅读 2020-9-29 1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天堂, 安息

                                    愿母亲在天堂安息

     2020年8月16日早上8点,母亲用尽了她最后的气力,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母亲1937年(阴历九月十六)生人,享年83岁。

    我8月5日去镇医院,那时,情况就不好,处于昏迷而逐渐衰落。下午立即联系转院。到了县医院,做了急诊检查,多处器官不好:脑梗、心衰、心梗、肝脏有肿块(肝部触摸有硬块)、肺部有占位,当晚就下了病危通知。

    但在第二天,情况有所好转,翻身时喊痛:我乘机喊她,我是谁,虽然较长时间不见,但她竟然睁眼,喊出了我的名字(小名)。

    我在医院附近的小宾馆,住了12天,母亲最终没有抵御衰落的多处器官,8月16日夜间我值班,早上6时左右,突然呼吸急促,尿液也变色浑浊,暗褐色。我抓紧叫了爱人和弟弟过来。当妻子到来时,喊母亲还睁了眼睛。但我发现,脚开始变凉,脚底出现多处暗㿀点(腹部,早就出现大块紫色㿀点)。

    等看过妻子后,突然血氧80多,然后,逐步不见血氧。状态迅速恶化。妻子说,母亲临走时,似乎,眼睛紧紧一闭,一打哆嗦,然后,脸色迅速失去血色。离开了我们。(另外,感谢医生和护士们的临终呵护和救助!)

    当天,弟弟去接了父亲骨灰盒,连同母亲的骨灰盒,到墓地下葬。

    人生无常,生命短暂,与父母亲也只能是一段缘。从此,只能从记忆中回忆父母亲。

     2011年冬天,父亲那次病重,他预感不好,专门从医院出来到老家,吩咐我们将母亲从老家接到市里跟随我们。此后,我们给父亲和母亲在市里租房,在2018年5月前,我和弟弟轮流去租的房子照顾老人。后来,父亲去世后,母亲来青岛住过2次共8个月。屈指算来,从开始照顾老人,已经近9年。

     母亲享年83岁,父亲84岁,他们临走时,都没有多少痛苦,也算是享尽天年。

     愿母亲、父亲在天堂安息!

     --写于2020年8月18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252623.html

上一篇:感知驱动、数据驱动、知识驱动与智慧驱动(一)
下一篇:猫能够逮住老鼠的秘密
收藏 IP: 27.193.178.*| 热度|

2 郑永军 刘炜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