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利用人工智能,开发AI医生APP

已有 3008 次阅读 2019-7-29 21:15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生

                                        利用人工智能,开发AI医生APP

    现在利用AI软件,使用手机对着花草拍照,就可以知道是什么植物,什么花。

    同样的技术,可以开发AI手机医生APP:

    比如,皮肤病、牙齿病、舌苔病等等可以使用图片初步诊断的病症,拿着手机一照,传到手机APP,利用众筹的办法,得到病症的初步建议(当然可以采用隐私保护的技术)。其实,去医院找医生,排了一天的队,也就是知道个简单结果,大众化的病,拿药解决完事。

   当下,医生和医院资源紧缺,去趟医院又人山人海,开发如此的软件,就是收费,其价值也是无可估量。

    至于,有人说,错误诊断,人命关天,但80%的小病、慢性病,就是吃药治疗。

    求医问药,如今,利用AI人工智能和众筹的办法,完全可以满足如此初步诊断,如果更进一步,连接网上医生资源,甚至对接医疗诊所、医院治疗,岂不是更完善的办法?

    总之,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网上能解决的(医生可以开药,快递上门)就不去医院,不仅解决了医疗问题,而且节省了国家资源,岂不是一件大好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191633.html

上一篇:《工业互联网》培训ppt转pdf-青岛-2019-07-18
下一篇:《海洋物联网及智慧港口研究研讨交流》ppt-2019-10-2-青岛
收藏 IP: 45.41.181.*| 热度|

4 张忆文 郑永军 杨正瓴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