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LISTEN TO THIS

已有 4969 次阅读 2019-1-29 20:21 |个人分类:英语学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语, 自学, 英语高级听力, Listen, this, this, this, this, this, this, this, this, this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LISTEN TO THIS 高级英语听力

       要说人生活着一大好处,总是可以自己选择一些体验,比如Something New!选择的事情可大、可小,抛却不太必要的过多功利之心,但只要凭了兴趣,都大差不差。比如,学习英语就是如此:曾经我的硕士同学,非常惧怕考英语四级,但那时硕士毕业必然要考,不然好像不能拿硕士证。于是,每到报名之前,很是恐惧,但等考了不过,平日也无兴趣继续学习,等待的是下一个报名时恐惧的循环。

   而自己,的确对于英语有些兴趣,不是逼着产生的那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自己刚工作那会,没有多少英语自学资料,好像《新概念英语》最为风靡。而正统的听力资料除了这套教材,少之又少。自己曾经购买到一本英语学习的资料,带着一盒老外灌注的文本语音。听了后,立即着了迷,感觉简直是天籁之音---那时记着那个老外用浓浓的口音说,学好英语无非是:Listen more,Read more,Speak more,and Write more !That's All

   再后来,就有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这套英语听力教程-Listen To This 1,2,3册,分别是英语初级、中级和高级听力。由于配着NRR英文新闻的原声磁带,立即着了迷。不惜“花大价钱”,用唯一一次买卖股票挣到的几百元购买了日本的Sony walkman,然后下决心用3年时间,力争学完了这套教材。

   那时不是为了考试,就是感兴趣,想听懂、看懂,因此,舍得下功夫,慢慢攻读。后来证明,这种慢,其实没有多少外在的压力,更多的动力来自自己的兴趣。因此,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以后,不论是阅读第一本长篇英文原著《飘》(1000多页),还是后来参加博士研究生要求的6级考试,是一次过(我没有考过4级,直接要求参加考6级)。正因为,没有多少压力,英语应用的水平慢慢上去了,考试就没有多少负担和压力,水平略高过那个考试,考过就是功到自然成的了。

   所以,回忆过去,为了学习英语,听到自然的英文News广播,购买了好几个德生的短波收音机,冬天也在外边听:怀里抱个收音机,外边露个长长的天线,满校园转悠,就为能够听的清晰一点,因为在室内信号不好,滋滋啦啦忽强忽弱听不清楚。

   PS:照片是使用的《英语高级听力-Listen to this 3》教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159779.html

上一篇:高校教师的春节红包:抱个基金过大年!
下一篇:浅阅读盛行时代,更应多看纸质书
收藏 IP: 27.219.250.*| 热度|

5 郑永军 梁洪泽 汪育才 彭真明 李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