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输入法正在窥视你的隐私?

已有 4326 次阅读 2017-2-2 07: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隐私, 输入法, 泄漏

                                输入法正在窥视你的隐私?

  现在日常工作生活已经离不开键盘和word,不论做什么资料,都要敲击键盘,使用输入法写出字符。

  输入法可以使你在网络中暴露无遗,但其实不用黑客侵入你的电脑,窥视你的文本文件。而仅仅不定时通过输入法软件搜集记录你的输入书写信息,然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当记录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不仅仅能够分析出你的习性,还能知道你正在做什么。更为神奇的也许在于,它甚至可以预测到,你将要做什么!

  其实,这样的一个好处在于:你也许不必过于寂寞,因为总有一个隐形的机器人在默默关注着你。因此,在网络时代,人几乎都是透明人。即使再隐蔽,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也难以遮挡信息穿透的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030908.html

上一篇:城市治堵的利器
下一篇:谷歌与MIT联袂巨著《计算机科学的数学》-英文-pdf下载
收藏 IP: 124.239.251.*| 热度|

10 岳雷 吕喆 许培扬 李健 朱晓刚 宁利中 张海权 王大岗 李曙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