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人工智能之后是什么?

已有 5129 次阅读 2016-10-29 21:14 |个人分类:人工智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之后是什么

 无疑信息界的这一波的弄潮儿是人工智能,源于信息(数据形式)、网络和分布式计算能力的汇合,但鉴于人工智能潮起潮落已经几次,这次无疑也不会这么容易一蹴而就,必然也会遇到天花板而再次衰落。企业界未必总是真的喜欢那么新技术,而更喜欢利润和牢固或者不断扩张的市场占有。到那时,无疑大量热钱而另寻新欢,花落它主。

但问题是:

1、这波人工智能会热多久?

2、人工智能再次冷却之后,新的弄潮儿会是谁?

个人大胆猜测:

1、人工智能会热10-15年,也就是2030年之前。

2、新的弄潮儿,也许是生物界的人类基因改良,时间大概在2040-2050年。

因为毕竟人工智能搞来搞去,都是为人间接服务,就是机器人非常牛,也毕竟是机器而已。

于是,有可能在人上,比如人的基因获得突破,具体可以是:人的寿命增长获得重大突破,相关联的比如致命疾病获得突破,如癌症、艾滋病治愈。再比如,基因工程导致学习和智力能力的重要跃升和突破等等。

在人本身的突破上,人工智能也许可以扮演交棒传递的角色,比如,利用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协助研究,会促进基因工程的早日突破

再后续的发展,也许是人类智力的突破,也许是基因工程可以结合人工智能的信息化成果,类似“人机结合”,使得人与信息的结合,更趋于“一体化”。这个实现大致在2050年或者更后

本文纯属猜想,博友可以说说自己的猜想和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011658.html

上一篇:苹果笔记本触摸条--原本可以更大胆些!
下一篇:上海交大 王新兵 《移动互联网导论》 课件 PPT (中英文)下载
收藏 IP: 222.134.110.*| 热度|

5 郑永军 王大岗 罗春元 洪昆辉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