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科学网改版问卷调查之最后一项:其他意见

已有 4375 次阅读 2008-5-30 10:41 |个人分类:大学建设

1.技术层面: 应该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如

a)如wordpress一样支持latex插入,就因为wordpress支持latex,结果目前吸引了国外很多科学家,有些科学家原来在blogger的,也转到wordpress去了。

c) 希望使用更多的rss功能,比如让每个博客中每个分类都有rss订阅服务。很多科学家还不懂如何用rss,应该主动倡导教育之。rss是博客的重要特征之一。

b)支持“网上讨论班”,即开发或利用即时信息工具,支持讨论班在网上举行,居于不同地方的科学家可以聚在科学网上互相讨论,为此目的,可能需要与Skype、MSN不同的功能

 i)对参与聊天讨论的用户,可设定不同的权限,有些用户是有观看权,无提问权、发言权,有些用户有提问权,但必须讨论班主席批准,提问方能提交给研讲者回答,当然最高权限的用户可以自由问答。

 ii)需要良好的支持数学公式的书写,解决方法,一个是latex插件,但最好的是支持手写输入,目前msn已经支持手写输入了。可以直接用手写笔把公式写上,当作图片传送。

c) 增加好友功能,同时引进数学界熟知的Erdos数概念,即两个认识的人是Erdos数1,两个不认识的人,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熟人,则Erdos数是2,依次类推。以此功能为基础,可展开其他功能,如“在线书签”、“新文rss订阅”,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这个功能肯定会在各种展开功能中,起到基本作用。

2. 政治层面

a. 保持实名制,这是科学网不同于商业网站的地方,会保证网站的品味。

b. 尽量保持住目前政治自由的风格。

科学网最近办得非常好,祝它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27210.html

上一篇:大学奖学金:重中之重的设计
下一篇:怎样让大学重回精英教育:住宿学院制是一条途径
收藏 IP: .*| 热度|

2 刘凡丰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