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共同注意力”对孩子的学习动力,有多大威力?

已有 4624 次阅读 2021-2-10 11:07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个问题,源于我知道的一位超级数学小天才。


他的事情,几年前我记录在了下面这篇博文里,受他的学习经历启发,才有了文章中的一些认识。

自由地跑着学:中国式教育战略容易缺漏的认识之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176049.html


这位妈妈是当地的一名公务员,平常工作不忙,心思都在孩子身上。


从婴儿期开始到上小学前,孩子玩玩具的时候,这个妈妈别的事也不做,也不看手机,就专心地看儿子玩。


“共同注意力”对孩子的学习动力,有多大威力?


继续阅读正文,请订阅数觉大本营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jpg


一会儿,增补一篇链接到豆瓣小组帖子,附上后继讨论,尤其是这个孩子在小学二年级阶段,每天精读的一本思维游戏书,大多数都做了,想必对他的成长起到了作用,也符合我们这个项目在数觉实践时的认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271562.html

上一篇:我最想做的事:教中学生练站桩
下一篇:初中代数抽象推理探索营毕业名单2021届
收藏 IP: 111.205.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