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限制预期成果规定的改进建议

已有 2925 次阅读 2019-5-1 23:17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西北某省,在省级项目申报中,出台一项规定,大意是为避免为获得立项而将预期研究成果指标填报过高,某类项目计划发表论文数最高不超过3篇。

作为一项省级课题,如果少于3篇论文的预期成果,那么干脆就不要写预期成果,这是方法一。

评审专家会根据课题申请书和代表性成果来综合进行判断,小小的预期论文不会起多大作用,所以没必要提出这样的规定。

其实更简单的方法也有,让申请人填写近5年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的论文目录即可。代表性成果可以提供全文,而其他论文提供目录即可。这也可以让评审专家大致判断出是否可以进一步资助。

从长远说,对于已经结题的,可以适当公布预期成果与实际成果数量。

美好的都是简单的。 

现在有个现象,各部门出台的政策规定有点多,正因为多,所以才要适当谨慎一下。


                                2019.5.1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76611.html

上一篇:论文不仅仅是为了发表,还有对真理的坚持
下一篇:从科学计量学角度给“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的几点建议
收藏 IP: 58.101.5.*| 热度|

2 蔡宁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