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学术期刊机构指数AAI与影响力关系研究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9-2-23 23:21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该文发表于《现代情报》2019年第3期。是今年发表的第二篇论文。

摘要:[目的/意义]研究机构指数(Author Affiliation Index)与主要文献计量指标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进一步推进机构指数的应用。[方法/过程]本文以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期刊CSSCI期刊为例,基于中国知网CNKI引文数据库,计算出各期刊的机构指数,并采用相关系数、偏最小二乘法对其与影响因子、h指数、被引次数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结果/结论]研究发现:机构指数与影响因子正相关但拟合优度不高,与h指数、被引频次不相关,说明机构指数能够提供除期刊影响力以外的其他信息;机构指数具有较好的统计学评价指标特征,可以作为期刊评价指标;机构指数的相关研究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9.2.23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63838.html

上一篇:农历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下一篇:缩短基础教育学制,加强创新教育
收藏 IP: 58.101.4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