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暑假杂感

已有 2776 次阅读 2018-8-30 17:18 |个人分类:教师生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按道理说,暑假干扰应该是最少的,不过今年对我而言有点多,出差4趟,偶尔也小偷懒一下。工作有所进展,但自己不满意。有两篇论文自我感觉凑合,命运等审稿专家吧。

 

研究生不在,发现电话里面其实很难进行有效的学术沟通,要讨论学术问题,还是要当面讨论,什么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等等恐怕都是浮云。

 

教育部人文社科总算在暑假开始申报了,虽然我不报,但也点个赞,教育部还是杠杠的!!!什么时候国家社科、国家自科也在暑假申报?让广大教师好好过个年吧。

 

高校的科研考核制度对老师确实是有压力的,希望各高校合理掌握一个度,得寸进尺的高校太多了,会导致单个科研成果的科研质量下降的。

 

发现有些学术杂志还是有暑假的,但是放假的杂志社似乎不多,太少了。建议期刊社也适当多放一点假,绝不耽误工作,对工作只有好处,会提高期刊质量的。

 

整个学术界所有的管理工作都太细致了,程序也更规范,让你感觉到很多方面不对,但似乎也说不出来。

 

结交了不少新朋友,大家在一起,感觉收获很多,感谢你们的支持!

 

本来还想整理出一本专著的思路的,暑假快结束了,也没弄个头绪。



                                2018.8.30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31890.html

上一篇:学者应是另类和孤独的
下一篇:又到一年研究生双向选择时
收藏 IP: 112.10.253.*| 热度|

2 武夷山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