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走过2017年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7-12-30 21:03 |个人分类:教师生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之所以用这个题目,是因为对于我而言,2017属于变动之年,事情很多,具有里程碑意义。

   变动最大的,当属工作单位调动,从宁波到杭州,期间事务性的事情太多,今年办的各种手续,差不多是过去10年的总和,710号,总算到新单位报到。

   对于孩子而言,本科毕业然后出国读书,面临着陌生环境的适应,也是一种挑战,希望一切安好。

   到了杭州需要安家,原来的房子的需要处理,又是一堆事情。

   到了这个岁数,其实是最怕变化的,但既然要变化,那就泰然处之吧,现在看来,变化总体还是有意义的,激活了很多细胞,而且原来以为自己难以处理好的事情最终还是处理好了,感觉自己还是有所提高,包括学术水平,这一点很是欣慰,哪天不能提高了,可能就真的要反思了。

   下面总结一下本职工作:

   今年科研总体一般,基金没有拿到,运气实在不好。拿到一个教育部的人文社科项目,也算是一项成绩吧。

   出版了一本专著《科技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全书49万字,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论文一级期刊发表了1篇,其他CSSCI发表了9篇,均是第一作者,我对自己考核的要求是只认第一作者。另外一级期刊录用了4篇,CSSCI录用了6篇。

   至于论文写作,总体没有拉下,完成两位数的工作,在多事之年,还是不容易的。

   前段时间花了1个月写一个本子,共141页,希望能有所进展。

   国内期刊审稿60篇左右。

   今年的研究方向更多侧重科技评价领域,下面一个阶段在技术创新领域也要适当做一些工作,有可能的话再开拓一个方向。

   今年出差次数有所增加,工作上事务性的事情有所减少,科研有效时间有增加的趋势,这都是值得高兴的。

   教学工作正常,团队建设也有良好的开端。

   感谢各位朋友同仁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7.12.30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92243.html

上一篇:导师要对学生负责
下一篇: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几点看法
收藏 IP: 112.10.252.*| 热度|

5 蔡宁 刘立 武夷山 宁利中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