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时间视角下h指数创新:h1_n指数与hn指数

已有 2587 次阅读 2017-6-1 17:45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在《情报学报》2017.4,这是今年的第一篇一级期刊论文。


    摘要:针对h指数缺乏中短期评价问题,本文从期刊评价的时间窗口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期刊论文被引峰值滞后期导致的流量指标与存量指标同时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两个新的指标:h1_n指数和hn指数,并基于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期刊进行了实证,研究表明:期刊评价对象的时间窗口是文献计量学的基本问题;h指数需要创新以便和期刊评价的时间窗口对应;h1_n指数与hn指数能够提供期刊评价的新的信息;期刊评价对象的时间窗口可以深化h指数的进一步研究;被引峰值滞后期导致的期刊评价时效性差问题难以解决。

    关键词:期刊评价时间窗口 h指数  h1_n指数  hn指数



                                 2017.6.1 俞立平 于上海出差途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58456.html

上一篇:解决高校人才工作问题要靠宏观体制机制创新
下一篇:两图两地,有几分神似
收藏 IP: 117.185.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