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写博客的应该北方人居多

已有 4607 次阅读 2017-4-25 16:05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一直想或者希望有人能从事这样的研究:科学网博主是南方人居多还是北方人居多?这些博主中副处级以上干部的比例有多少?地域导致的干部比例是否有差异?等等。

   一般而言,北方人直率,南方人相对委婉一些,有时这两种性格之间的冲突还是比较大的。写博客,难免会透露自己的性格、观点、价值观等等,对于在机关工作或者做领导而言,让别人太了解自己可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的初步判断是,南方博主较少,副处级以上领导做博主的也较少,所以科学网是学者们的天堂。

   美国人直率,我想美国公务员总体上也比较直率,为什么到了中国,性格直率的人成为官员的比例较低呢?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

   直率的人写博客很正常,孤独的人写博客也正常,如果官员写博客也正常,那么我想我国的干部体系一定很发达和现代化了。



                                  2017.4.25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51111.html

上一篇:要重视市场:黑莓PRIV——输入法最好的终极智能手机
下一篇:应用基础研究不易
收藏 IP: 39.188.120.*| 热度|

16 陈永金 黄仁勇 史晓雷 朱晓刚 魏焱明 姚伟 李颖业 汪育才 王毅翔 饶东海 李学宽 杨正瓴 刘钢 吕洪波 haipengzhangdr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