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由国务院批复泰州城市总体规划想到的

已有 3261 次阅读 2017-2-19 15:51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务院2017216日原则同意《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我的家乡是泰州姜堰区,对于这个规划我没有进一步了解,我思考的问题是,国务院行政事务那么多,为什么这个规划不是由江苏省审批而是由国务院审批?

如果所有地级市的城市总体规划都由国务院审批,那么这个工作量实在太大了。我的直感是这种审批有点大材小用了。

   江苏省在城市群规划时,应该有不同城市之间的协调与特色,那么国务院在审批时,是否需要和江苏省协调?如何协调?或者国务院在审批时,如何体现江苏省的城市总体发展规划?

   十八大确定了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地位,那么能够通过市场解决的,政府应该少管;不能通过市场解决的,那么政府应该逐级审批。管得越多越细,并不值得提倡。不到之处,敬请指正!


                               2017.2.19 俞立平 于扬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34616.html

上一篇:科研的供给侧
下一篇:中国知网的一个新功能——可视化分析
收藏 IP: 120.44.97.*| 热度|

1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