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科研的供给侧

已有 2548 次阅读 2017-2-19 11:37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顶级成果

   高水平论文,重大项目,高级别奖励等等。

   这在任何高校都是稀缺产品,由于高校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高端成果总是稀缺的,所以永远是收欢迎的,相应的配套奖励也较高。

2.高级别成果

   二级学科权威期刊论文、SCISSCI二区、三区、四区论文,国家级项目,教育部项目,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等等,这些成果名校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对名校和学科排名、学位点申报比较重要,因此也是非常收欢迎的,但是相应的奖励就少了。

3.一般成果

   普通CSSCI论文,省级课题,一般省级奖励,这些成果的作用有限,学校会适当给点小奖励,权当辛苦费,有时甚至一分钱奖励也没有。

4.可有可无的成果

   一般非CSSCI的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厅级课题与奖励,厅级非一等奖奖励等等。

   当然学校水平不同,以上要求和分类也不一样。随着学校水平的动态变化,以上分类也会动态变化。随着我国高校科研水平的提高,以上这些分类总体呈现高端化趋势。



                             2017.2.19  俞立平 于扬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34575.html

上一篇:荔波风景——小七孔
下一篇:由国务院批复泰州城市总体规划想到的
收藏 IP: 120.44.97.*| 热度|

2 黄仁勇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