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抗议《自然》杂志对叶诗文的偏见 征集海内外签名 精选

已有 30613 次阅读 2012-8-4 20:53 |个人分类:国际视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nature, 奥运, 签名, 叶诗文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16岁游泳健将叶诗文捷报频传,以优异成绩获得了400米和200米混合泳两块金牌。

但是,不顾叶诗文多次化验毫无迹象曾用禁药的事实,对国际泳坛名将公开说明自己也曾在青少年发育期成绩很快进步的历史熟视无睹,西方媒体多次负面报道叶诗文,引起人们纷纷议论。

2012年8月3日,享有很高国际声望的科学刊物《自然》发表记者Ewen Callaway的新闻报道,认为叶诗文成绩异常,而目前化验并不能查出所有可能的用药。此文引起海内外大批学生、学者的愤慨。很多人致信《自然》,指出Callaway搞错事实、歪曲真相。

就此,北京大学留美学生王立铭发起国内外学生签名,向《自然》总编提出抗议。

抗议信中称:“Callaway先生的这篇文章,不仅仅在科学上充满错误和误导性,而且也带有强烈的政治偏见。这样的文章使自然杂志蒙羞。我们看到,今日自然杂志已经进行了部分的自我纠正,包括更换带有偏见的副标题,以及修正数据方面的错误。我们对此表示欣赏,同时敦促自然杂志继续采取更有效的行动来挽回声誉。”

抗议信中强烈要求:“自然杂志立即撤回该文并公开向叶诗文及所有被无端指责的运动员道歉”。而在此之前,所有参与签名抗议的学生、学者将不再为Nature投稿、审稿,不再订阅Nature及其子刊,不在Nature上登任何广告。

现将抗议信转发(中文版、英文版),有意参与抗议签名的学生、学者请点击http://goo.gl/W67lX 踊跃参与。

如遇网络或其他问题,无法通过上述链接参与签名,亦可发邮件到sciencenet@foxmail.com,注明“姓名、机构、国籍、email、职务职称(可选)、地址(可选)”,由本网代为统计转发。为了方便确认您的身份,发邮件请尽量使用机构邮箱。



附:

抗议信转发(中文版、英文版):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99056.html

上一篇:博客大赛18日晚8点奖项揭晓
下一篇:科普频道征集网友意见
收藏 IP: 106.3.63.*| 热度|

196 连博 李伟钢 彭真明 喻海良 张文增 许培扬 李学宽 张平 郑坤灿 刘光波 黄长平 刘建兴 王芳 姚晓 柏舟 杨生茂 房松 陆俊茜 郭胜锋 徐迎晓 任立伟 文双春 曹广福 刘继顺 郑永军 杨秀海 陈奎孚 史亚鹏 达虎 付伟 潘学峰 赵斌 张树风 王守业 杨贤法 刘瑞亭 苏盛 李春发 任晓丹 蔡庆华 王晓东 李义平 杨学祥 刘明颖 肖峰 吴恬伏 朱教君 王春艳 曾庆平 刘俊华 赵大良 沈惠川 吕鹏辉 马仁锋 刘杰 鲍丙豪 吴国林 李强 李胜利 冯建荣 金小伟 姜世金 康娴 黄振 武永军 史川兴 赵国求 王号 李灿 吴迪 单博炜 李宁 王吉林 蒋兴鹏 郑华康 陈智文 霍清伟 陈艳 尹奎波 苏木亚 李土荣 赵新铭 徐耀 肖学峰 董云伟 姚向峰 孙俊 蔡志全 冯喆 周杰文 刘福柱 廖新化 贺泽龙 刘雁冰 何义舟 刘超 张靖 陈珍珠 董雷 张佳 杨立泉 周里钢 姜佳君 文家杰 许敏 李红 高建国 黄育和 徐世文 程波 苏伟忠 黄继红 何创龙 付子英 张雁祥 张智才 宋春华 韦明钎 万虎 李福海 陈进斌 王玉晗 王国强 仲银鹏 王磊 许新裕 武晓辉 王腾 蒋高明 徐长庆 于涛 李广磊 常广军 蒋德明 杨洪强 熊李虎 鲍海飞 吉宗祥 邸利会 周金元 尚可可 王汉森 王婵娟 丁迅雷 刘健 李长辉 李大斌 梁亮 吴进川 裴俊峰 朱义峰 xqhuang crossludo huangshan Haykin llpllp fantl MassSpec1688 dangping huiee phage flighteer schist yu.diligence amwfhv zyt333 liuzhan001st superstar54 yxh3161 zgg cquwyq keen3 hudaode jlx1969 tsiaj dawnlight liu0328 layota wutongshu001 yitonghui1 linda0911 airuqi songjie1698 sz1961sy kxwlac shlzhang srrs EroControl zsg0108 silentyf zwsw yuyuswh yingzengcn zhangj2012 B2009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