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盖茨基金会:两页创意 十万美元 精选

已有 10166 次阅读 2012-3-7 15:17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元, 创意

两页创意 十万美元

盖茨基金会“探索大挑战”第九轮启动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探索大挑战”(Grand Challenge Explorations)第九轮申请。该项目面向全球,资助大胆创新的项目方案,旨在探索解决全球健康和全球发展问题的新角度和新方法。本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2515日。

  总额达1亿美元的“探索大挑战”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为期五年,每年两轮。每轮会针对全球健康和全球发展领域的特定主题征集创新方案。一旦入选,即可获得盖茨基金会1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过去八轮“探索大挑战”的征集主题都集中在健康领域,第九轮则将范围扩展到了全球发展领域。“探索大挑战”与戛纳国际创意节(Cannes Lions合作,共同寻找创新方法,更好地发现、讲述并传播援助改变世界的故事,凝聚更多的支持力量。Top of Form

 

  本轮“探索大挑战”将针对以下主题征集创新方案:

·         告诉世界:援助的力量——与戛纳国际创意节合作

·         探索抗疟疾化合物的新途径

·         减少农作物在储存运输过程中的损失

·         设计优化人群免疫接种体系的新方法

·        探索解决全球健康重点领域的新方案

  “探索大挑战”鼓励任何学科的个人或组织,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积极提交自己的创新构想。在过去四年中,共有12份来自中国的创新方案获得资助,获奖者不仅有学者和教授,也有本科生和研究生。

  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探索部门主任克里斯·威尔逊说:“我们努力寻找那些与时俱进、具有变革性的创意,用以解决健康和发展领域的重大挑战。例如:帮助农作物抵御病虫害,研究新型抗疟疾药物。这样的大胆创新,有可能彻底改变贫困国家亿万人的生活。

  “探索大挑战”官方网站www.grandchallenges.org/explorations现在开始接受在线申请。申请流程简单、高效,申请者在线提交两页纸的英文提案即可,无需提供初步研究数据。

  盖茨基金会与一个独立评估小组共同挑选最具创新意义的方案。评选结果将在申请截止日后约四个月内公布并发放资助款项。第一笔资助为10万美元,如果项目取得一定成果,还有机会获得追加资助,最高可达100万美元。

 

更多中文信息,请访问科学网(“探索大挑战”中国推广伙伴):www.sciencenet.cn/gce

 

在线申请或了解以往获奖方案,请访问“探索大挑战”英文官方网站:http://www.grandchallenges.org/Pages/Default.aspx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理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帮助所有人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其重点是改善人民健康状况,提供摆脱饥饿和极端贫困的机会。在美国,它致力于保障所有人,特别是资源较少的人,获得所需机会以取得学业和生活的成功。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杰夫·莱克斯和联席主席威廉·盖茨共同领导。详情请见盖茨基金会英文官方网站 www.gatesfoundation.org (英文)及中国项目主页gongyi.sohu.com/bmgf/;欢迎关注盖茨基金会的新浪微博(@盖茨基金会)、腾讯微博(@盖茨基)及人人网主页(基金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5061.html

上一篇:征求意见:科学网即将推出个人学术名片功能
下一篇:祝女博主们节日快乐!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8 许洪光 谢鑫 金小伟 张亮生 杨洋 严家新 crossludo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