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盖茨基金会一亿美元征集奇思妙想 “探索大挑战”第八轮启动 精选

已有 7764 次阅读 2011-9-7 16:31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盖茨基金会一亿美元征集奇思妙想

“探索大挑战”第八轮启动

2011.8.26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日前宣布,从即日起开始面向全球接受“探索大挑战”(GrandChallenges Explorations,简称“GCE”)第八轮的申请。该项目面向全球资助大胆而非传统性的研究计划,旨在探索和发现解决全球健康问题的创新方法。本 轮申请的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8日凌晨3:30(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7日中午11:30)。


  总金额达一亿美元的“探索大挑战”启动于2008年,为期五年,每年两轮。每轮都会针对若干全球健康领域的特定题目征集创新方案。方案一旦入选,即可获得盖茨基金会十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本轮申请将针对以下主题征集创新申请书:


·减少农作物在储存运输过程中的损失


·探索婴儿和儿童健康成长的营养问题


·运用合成生物学应对健康领域的挑战


·设计优化人群免疫接种体系的新方法


·探索解决全球健康重点领域的新方案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的新观点,“探索大挑战”鼓励来自全球各个地区、各个学科、不同年龄的个人或组织提交申请,特别是那些来自亚非拉等发展中地区有创见的专业人士、私营机构工作人员、青年研究者等,从各种角度发掘新创意,积极提交自己的创新构想。


  在过去七轮中,共有10份来自中国的创新提案获得资助,而获奖者不仅有研究院的学者和教授,也有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主任叶雷博士表示,“中国有非常多富有创新思想的优秀人才,我们热切地希望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申请。”


  “探索大挑战”官方网站www.grandchallenges.org/Explorations现在开始接受在线申请。申请流程简单、高效,申请者在线提交两页纸的英文提案即可,无需提供初步研究数据。


  盖茨基金会将与一个独立评估小组共同挑选最具创新意义的提案。评选结果会在申请截止日后约四个月内公布并发放资助款项。第一笔资助为10万美元,如果项目取得一定成果,还有机会获得追加资助,最高可达100万美元。


更多中文信息,请访问科学网(“探索大挑战”中国推广伙伴):www.sciencenet.cn/gce


在线申请或了解所有获奖方案,请访问“探索大挑战”英文官方网站:www.grandchallenges.org/Exploration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83852.html

上一篇:邀您参加“奥林巴斯杯全国共聚焦显微图像大赛2011”
下一篇:IE9访问科学网出现报错的解决方法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8 高建国 曾杰 张亮生 鲍得海 李力强 hanglin11 XY tongtong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