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中科院开专栏征集“科学智慧火花” 精选

已有 8943 次阅读 2011-7-28 10:4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科学院, 智慧, style, class

728日,中国科学院开通“科学智慧火花”专栏,专门征集公众的科学智慧与灵感。得到认可的新概念、新思路、新方法,将被介绍给有关研究单位。

“科学智慧火花”专栏网址为 http://idea.cas.cn ,是“中科院在线”平台下设栏目之一。专栏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大众,旨在汇集公众的科学智慧与灵感,交流对科学技术问题的见解。

据了解,“科学智慧火花”专栏专门征集和登载有关自然科学与技术新问题、新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的短文(不超过2000字为宜),投稿不必是严谨完整的科研论文,只需将主题表述清晰即可。

“科学智慧火花”专栏设有编辑组,负责投稿和来信的刊登和处理,并会将合适的来稿介绍给有关研究单位。编辑组由科学知识面较广、科技研究和管理经验较丰富的人员组成,并将聘请各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共同负责

中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科学智慧火花”专栏是该院“开放兴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将其打造成吸收科学智慧的窗口、沟通科学思想的渠道、广大科学爱好者和科学家良好互动的平台,在充分的交流中迸发更多更亮的智慧火花,为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国民科学素养的提高做出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69296.html

上一篇:科学网成功举办“解析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在线访谈
下一篇:科学时报8月起推出博客版“博客@科学网”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28 许培扬 张玉秀 周海华 洪昆辉 金小伟 高建国 张学文 茹永新 潘学峰 卢湘岳 张檀琴 赵凤光 鲍得海 刘锋 吴志荣 陈国文 杨远帆 吉宗祥 印大中 马志超 理论思维 jlx1969 outist zy88093139 xqhuang zs26254 julie512 zhaoxu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