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科学网想成就陈应泉同学的梦想 精选

已有 14934 次阅读 2009-4-29 13:57 |个人分类:业务探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自然规律。
 
读了陈应泉同学情真意切的博文“真诚的想在科学网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又勾起了编辑部创办科学网交友频道的念头。
 
做一个服务于科教界的网络社区,关注的点应该有虚有实。年初编辑部考虑科学网未来几年要干的事情时,列出了***、***、***、***、***、圈子、系统升级、交友等一系列可能的点。
 
向周围的人征求意见时,除了对创办交友频道这个想法有异议外,其余都得到了肯定。异议的原因:交友这种事情容易剑走偏锋,导致科学网形象的庸俗化,进而影响科学网服务科教界人士特别是服务科教界专家的鲜明定位。
 
编辑部当初的想法是建成一个“沟通海内外、服务科教界”的婚恋、交友平台。科教界年轻的硕士博士们,和其他群体一样,也应该需要一个这样的平台。
 
因为,从横的角度讲,海外很多华人,背景多和科学有关,他们中特别是第一代,生活完全融入西方世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他们需要在更广范围中寻求伴侣,拓展友谊,很显然,互联网提供了这种便利。从纵的角度讲,在社会各群体构成中,从事科研的群体往往更趋于保守,空闲时间也更少,交友婚恋的机会也就相对更少。
 
 
当然,科学网由于人力物力所限,做事情需要排个优先序来。但交友频道,是否就完全没有必要做呢?
 
科学网是给大家办的,希望能听到更多网友的反馈。当然,我们也真心祝愿陈应泉同学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谢谢!
 
科学网编辑部
 
 
2009-04-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228906.html

上一篇:关于博客无法正常登录问题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就博客技术支持、博文推荐问题答王德华等诸位博友
收藏 IP: .*| 热度|

50 吕喆 刘建彬 朱新亮 柳海涛 金凯 许培扬 王庆 李国敬 汪梦雅 杨华磊 高建国 吉宗祥 吉宗威 王保魁 尧中华 靳文菲 张乾 籍利平 武夷山 黎在珣 毛飞跃 刘进平 曹广福 孙学军 杨远帆 曹聪 吴飞鹏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徐朝和 钱磊 吴宝俊 陈中亚 魏东平 刘畅 王启云 柳东阳 蔣勁松 haoyun2011 hatracy mrhelpful414 wiw pslstar oxford qingquanpeng majorite hypersurface airenao windlrx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