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科学网是独立的——答李小文博主并告各位博友

已有 7836 次阅读 2009-3-13 12:19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早就想对一些问题,编辑部能表个态。前几天收到李小文博主的有关邮件,今天又看到“黄老邪答记者问”这篇帖子,觉得如不再表明态度,实在不恭:
 
黄老邪答记者问
 
 
“当然,写博文就不怕别人看。王志明也有权举报,那是他个人行为。但是,他以“编辑”名义,组织所谓的“同行评议”,就带有一点官方的色彩。他后来否认他是代表他作主编的杂志,但对是否代表科学网编辑部始终含糊其辞。我认为科学网编辑部应该明确表态,是否曾经授权王志明代表科学网编辑部组织所谓的“同行评议”。否则一个完全非法的结论“张志东的研究没有通过同行评议”将对张志东可能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王志明“宣了战”,拍拍屁股就跑,这种态度也是极不道德的。宣了战,就得签“和约”,谁是谁非得有个结论。给张志东造成的伤害应该有个说法。”
 
 
 
这里编辑部特表明如下立场:
 
1)科学网和博主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独立的。
 
但我们没有和任何一个博主有任何约定。谁的地盘谁做主:科学网编辑部管理博客频道,博主是自己博客的主人(科学网为你提供“物业维修”,去除污垢)。
 
科学网尊重任何一个博主,对于来访的博主都尽量给予热情接待,偶尔也在经济允许的前提下,招待博主一顿便餐。
 
 
 
如果您认为我们有可能对某些博主有过度偏爱而导致不公平现象发生,例如过分推荐某人的博文,欢迎给编辑部来电子邮件,我们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科学网是科学时报社主办的一个独立的在线媒体平台。
 
科学网编辑部和科学时报编辑部、科学新闻杂志编辑部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独立运作的姊妹体。三者之间的业务是完全独立的,人员也是分开的(如您特别关心的话,我个人是横跨的)。当然,三者之间,在没有给彼此带来负面影响的前提下,也保持着一定的业务合作。
 
如果您认为任何做法不当的话,欢迎给编辑部来电子邮件,或者您直接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布。我们将严肃对待您提出的任何质疑。
 
3)我们已经对评论和留言功能进行了调整。
我们欢迎您进行注册,以注册用户的身份发表评论并进行在线互动。
 
前段时间我曾做过声明“我们保留不为任何人服务的权利”。这是从英文学来的,或许更准确的意思是“我们不服务任何我们认为不遵守规则和言语不恰当的人”。
 
PS: 此文是编辑部和所有博友的公开沟通,并非仅仅针对李小文先生,特此说明。感谢李小文先生的提醒!
 
科学网 赵彦
 
2009-03-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220074.html

上一篇:救灾信息系统SoKNOS
下一篇:关于登陆状态选择的使用说明
收藏 IP: .*| 热度|

14 王铮 张志东 薛长国 王富 刘玉平 方德杨 陈龙珠 刘进平 曹广福 王德华 杨秀海 刘畅 王启云 countryroa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