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小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dong166

博文

数学寒假作业安排

已有 3664 次阅读 2017-1-15 11:47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1. 学校统一发放的寒假作业,仅供基础薄弱的孩子在家训练;答案已经上传到群文件,烦请各位家长抽空给孩子批改,对于错题请务必督促孩子用蓝色笔进行订正,开学前进行检查。

2. 根据孩子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情况,基础扎实的孩子,会安排一些《新思维》的培优题,每天按计划进行训练;基础知识需要补强的,主要以《寒假作业》为主。

3、七年级数学下册课本预习第1/2章,练习可以给孩子购买《练闯考》进行基础训练。封面已经共享至群文件。

给父母的一点建议:寒假假期是培优辅差的最佳时机。可以指导孩子梳理本学期知识,认真总结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也可以进行思维训练。在学校我已经明确要求,假期以《新思维》训练为主,不管是选择题还是解答题,都需把解题过程写在数学《练习本》上。优秀的孩子不会在意题量的多少,无需家长督促,也会合理安排时间把作业完成;成绩优秀但思想懒惰的孩子,建议严格督促孩子认真完成《新思维》的作业;基础知识薄弱的孩子,除了帮助孩子辅差外,更主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安排一点培优题进行拔高训练。本学期,马浩翔、邓陈佳玉、粟泰霖等部分孩子已经把《新思维》相关题目做完,建议这些孩子把重心放在本学期各类题型的总结和七年级下册数学的预习和拔高训练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935-1027712.html

上一篇:关于迟到
下一篇:年轻的我在飞翔
收藏 IP: 122.191.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