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打倒才子黄成

已有 2895 次阅读 2012-2-21 18:16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style, class, face, center

 

 

我说打倒韩寒,一些人不同意,而且很有些想法——想来也是,即便在文革时期,打倒别人也不易,何况还是一位著名人物呢!

既然打不倒韩寒,我也不能去打倒春寒,索性不如打倒自己,这样总不会有人反对吧?

一说“打倒”,中国人自然想到曾经的岁月,所以还是很忌讳这个词的,似乎带有“革命”的色彩。

而这个世界上,最难打倒的不是别人,反倒是自己——有谁会否定自我呢?

人的惰性之一,就是主观臆断性较强,没有圈圈的,也要给自己围一个,仿佛唯有如此方有安全感。

我们是不能直面整个宇宙的,那么广阔而深邃的时空,会使很多人抓狂发疯,甚至精神崩溃。

我要匍匐下来,让心贴着地,耳朵靠近尘埃,好好听一听大地的呼吸,或许这个频率便是宇宙的节奏呢!

打倒一个才子,打倒一个黄成,综合起来打倒才子黄成,这让人无比兴奋、跃跃欲试,急切地想要突出重围!

是谁把才子黄成围住了?

我连问三遍,都没有回音,这才是事实。

事实是,谁也围不住他,除非他自己。人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不是别人来伤害你,而是你想方设法使自己不得安生,为此还“自以为是”地满心欢喜。

如果我不打倒才子黄成,是没有人肯去打倒他的,他会以为这世界上就他行!

把这话说与才子黄成听: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追不来,你能做的只能是你自己。

不懂?耐心地分析你听:从水井中走出来,堂堂正正的,不要怕见着人!

还不懂的话,那我就没办法了,谁叫你这么“foolish”呢?

人与人大抵是相同的,都是一个脑袋两只手,有两个脑袋的那叫不正常,有三只手的那叫小偷,明白不?

打倒才子黄成,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而才子黄成的问题,有以下三点:

一是目中无“人”,时常把人当作动物来看,不承认人是有三六九等的;

二是目不识“丁”,往往看不清楚人的脸,不承认大多数人是要面子的;

三是目不斜“视”,通常无法侧方面了解人,不承认人终究是会变的。

综上所述,打倒才子黄成的关键,在于盲其目、毁其思、夺其志、乱其所为。

我坚信,唯有如此,才子黄成方能打倒,一个全新的黄成必定站起!

来吧,打倒才子黄成!

 

20122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39946.html

上一篇:春苗的爱情——也说《弹孔》的“三角恋”
下一篇:幸福不只是自己快乐
收藏 IP: 110.200.213.*| 热度|

2 彭泉 czhc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